诚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和田创业创新大赛

   日期:2022-04-01     浏览:91    
核心提示:根据自治区《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田地区将于4月1

 

根据自治区《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田地区将于4月1日—5月10日启动实施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和田创业创新大赛。现诚邀项目所在地位于和田且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报名参赛。

一、参赛项目。大赛主要针对制造业、服务业和乡村振兴3个项目组开展。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项目组,包括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包括市辖郊区、县级市、县、自治县、特区、林区)注册、生产与经营。

二、评审规则。大赛评审会采用项目计划书评审的方式进行。赛事采取“6+5+1”模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1分钟打分。比赛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各小组参赛项目比赛顺序。每个项目单个评委最多可以提问2个问题,便于全体评委比较全面了解项目,给出客观分值。评委打分时,参考评分细则及相关评审资料,依照评分表打分并签字。项目得分,采取“总分除评委数求平均分”的方式进行,路演评分即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着力增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培增效应,地区结合实际,制定了《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和田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请各县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三、奖励与扶持

(一)奖项设置。和田地区创业创新大赛设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金,并颁发证书。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二)政策支持

1.提供创业场所支持。人社部门协调创业孵化基地优先安排大赛获奖者入驻孵化,并给予对口支持和业务指导。

2.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有创业贷款需求,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参赛选手,按规定优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进入自治区决赛或国家级半决赛并获得相应证书的项目,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时,可免除反担保条件。

3.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对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参赛选手,持《就业创业证》可按规定享受鼓励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4.扶持网络创业。高校毕业生参赛选手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等网络创业和创办小微企业的,享受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

四、参赛报名

(一)报名方式。参赛选手通过电话报名,现场提交报名表的方式进行报名。联系电话:09037885333。

(二)报名时间。2022年4月1日—4月25日。

(三)报名条件。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加过往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中国创翼”大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赛。

五、参赛的好处

1.提高企业知名度。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举办的一场创业创新赛事。分:地区选拔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国家赛。每个级别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晋级上一级赛事,最终进入国家赛。相关赛事会通过网络、电视进行直播、转播。

2.是一次发展契机。一是提供创业场所支持。人社部门协调创业孵化基地优先安排大赛获奖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给予1—3年免房租费、水电费政策,并给予对口支持和业务指导。同时,安排资金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二是有获取社会资本投融资。晋级自治区赛事,相关评委均为投融资集团负责人,对大家的项目如果认可,天使投资集团或相关评委可以给予投资或融资。三是与同行深入交流拓宽业务渠道。参加自治区赛事的为全疆14个地州市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类的优秀企业,同场竞技可以结交利于企业发展的朋友,夯实企业发展基础。项目组对企业来说是

3.有参赛的奖励。地区级奖励: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乡村振兴项目组分别设第一名1个,奖励1万元;第二名2个,奖励5000元;第三名3个,奖励2000元。自治区级奖励: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乡村振兴项目组分别设第一名1个,奖励3万元;第二名2个,奖励2万元;第三名3个,奖励1万元;鼓励奖若干,奖励5000元。国家级奖励:给予现金奖励。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