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开展法律宣传“开工第一课” 助推农民工权益维护

   日期:2024-03-29     浏览:27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开展法律宣传“开工第一课” 助推农民工权益维护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薪”无忧工程民生实事,全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预防化解工程建设领域薪资纠纷。近期,和田地区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开工第一课、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须知》、《农民工欠薪维权告知单》、《农民工的用工管理十问十答》以及法律法规宣传册(单)等形式开展。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农民工宣传了有关农民工去权益保护、工资拖欠、劳动合同、新疆“薪”码”、安全生产等法律维权知识,并对农民工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同时对施工单位和劳务分包单位在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等方面进行维权释义。宣传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单)2200余份,宣讲案例10余例。

和田地区各级人社部门持续抓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助推农民工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守法责任进一步提高,不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23年,和田地区各级人力资源保障执法机构共立案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45件,其中投诉案件91件,涉及劳动者1006人次,其中男性846人次,女性160人次。查处的案件主要涉及工资类案件94件,其他各类案件51件。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