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来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日期:2019-07-16     来源:地区人社局    浏览:8540    
核心提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7月14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7月14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杨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来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具体对研发自治区城乡劳动力培训就业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和田试点推进进行调研指导。

自治区人社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实名制精准培训、精准就业在和田地区试点研发了系统。和田地区人社局将全地区245.8万人户籍人口全口径导入,同时将原自治区人社厅培训、农转、社保等系统数据整合,资源共享,实名制录入了全地区劳动力底数和培训、就业情况,达到了到人、管用、有效的目标,为下一步和田地区党委政府作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杨勇副主席认为,系统开发应用还需要实现纵横联动。纵向需要加强各部门协作联动,凡是涉及到培训的部门都可以积极参与进来,有效分析一产、二产、三产劳动力数量和就业人数,给各县市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指明方向。纵向需要自治区、地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都要指定具体工作人员及时对系统信息进行维护更新,特别是乡镇、村一级采集录入的信息越准确,维护更新的越及时,上级党委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才会越精准。

热合满江厅长对做好共同协作、上下齐心、资源共享发挥系统平台最大效益最大化提出:要完善系统平台,注意数据安全,培养信息化人才,扩大系统平台效果,确保培训就业底数清、情况明,发挥好导向作用。


汤涛副部长在听取自治区人社厅和和田地区人社局演示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开发系统的必要性,系统的开发对当前新疆特别是南疆四地州打赢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汤涛副部长强调:要不断创新系统、完善系统,要在用好用活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实时检测管控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打赢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