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新步 稳经济 促发展丨地区人社局:确保全地区2023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日期:2023-02-07     浏览:261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崭新的精神,擂起战鼓、铆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

新年伊始,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崭新的精神,擂起战鼓、铆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实现新一年“开门红”踏出开局第一步。

2月1日上午10时,人社局社保大厅内人头攒动。有的群众前来办理医疗保险报销,有的办理社保卡激活,还有几位老奶奶在养老保险窗口办理业务,个个喜笑颜开。

人社局社保大厅各个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材料扫描、信息录入等工作。“工作人员很有耐心,现在创业优惠服务和政策太好了,我对自己创业的想法有了信心。”在就业服务窗口正在咨询就业创业政策的热沙莱提·亚森说。除了热沙莱提,社保大厅内还有几个大学毕业生在咨询今年招生岗位信息。

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片由地区人社局提供)

各个办公室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就业科室开始筹备2023春季大型招聘会及创业宣传活动。社保中心也已继续开展保险征缴,养老保险科开始办理企业养老保险费申报核定以及新参保单位登记开户,各部门全力以赴,干字当头,用实际行动释放出进入“奋进模式”的强烈信号。

就业政策宣传现场(资料图片由地区人社局提供)

2022年以来,地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人才人事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8万人次,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02%,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33.26万人,全面完成了自治区、地区下达的各项目标计划,实现了“一户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

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片由地区人社局提供)

和田地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举杰介绍:“2023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地委扩大会议部署,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目标2.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63.5万人次,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 95%以上;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33万人以上;开展专场招聘活动220场次。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规模,促进城乡劳动力增收致富,重点做好着力稳定扩大就业规模,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三产服务业不断挖掘就近就地就业潜力三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抓好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建设一批高水平创业孵化基地、青年见习基地和零工市场,创建一批具有和田特色的劳务品牌、公共就业服务示范岗,打造良好的就业服务环境,确保全地区2023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阿米乃姆、艾克拜尔

责任编辑:陈荣芳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