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给和田送来千个岗位

   日期:2023-02-2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作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浏览:122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2月2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和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走进和田县技工学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2月2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和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走进和田县技工学校。当天,来自克拉玛依市的19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油田、服务、普工、叉车司机、配送员、保洁、装卸工、厨师等1090个岗位。

2月2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和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走进和田县技工学校。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摄

“通过企业与求职者双向选择,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也助力企业招募各类人才。”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职业介绍科科长艾尼说。

招聘会的现场,石油工程类招聘区人气最旺、热度最高。

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区,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恰木古鲁克村村民艾则孜·麦提赛地正为儿子寻觅工作。“再过三个月,儿子就从职业高中毕业了,想给他找一份在油田上的工作。”艾则孜说。

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向文军介绍,公司主要从事井下作业、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及油田地面建设工程服务。此次计划招100余名员工,月工资在5500元到8000元之间。

位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克拉玛依鑫塔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从2017年起已累计吸纳南疆籍务工人员500人次。“目前,公司有60名南疆籍务工人员,有的已经在克拉玛依安了家。”该公司副总经理石霞告诉记者,这次主要招技术工,用工需求15人左右,月工资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

今年24岁的麦麦提艾麦尔·伊敏托合提想找一份与餐饮有关的工作,不到半个小时,他已经和两家企业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尽快入职。”麦麦提艾麦尔说。

2月21日,在2023年“春风行动”暨和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麦麦提艾麦尔·伊敏托合提(右三)正在独山子区餐饮协会招聘区前咨询。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摄

近年来,和田县把农村劳动力就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和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尔肯·塞地说,本次招聘会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缓解企业“用工难”,也推动了本地农村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青年群体等实现就业。

据统计,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参加这场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5人。此外,于2月22日在皮山县技工学校举办的招聘会上,共有1602人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89人。

    责任编辑:何艳红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