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召开 2023 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3-13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阿布力孜    浏览:246    
核心提示:3月11日,地区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2022年城乡富余劳

3月11日,地区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2022年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涌现出的32个先进企业和510名优秀务工人员,安排部署2023年就业工作。

图片

地区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阿布力孜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地区上下把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心工程,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就业形式、增强就业能力、完善就业保障,打造务工品牌,因地制宜,就业规模达到“新高度”、政策实施开启“加速度”、就业服务增强“暖心度”、风险防范务求“精准度”。

图片

会上对优秀务工人员进行表彰。阿布力孜摄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县市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着眼于减轻企业负担,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其他省(区)市就业规模,发挥对口援疆优势,落实与长期合作市县劳务协作协议,抢抓湖北省、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辽宁省等地劳动力短缺机遇,开发就业岗位6000个;扩大疆内其他地州市就业,全年实现就业12万人,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兜牢民生底线,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紧紧围绕地区有色金属、优质果品、畜禽养殖、劳动密集型和物流集散等“五大产业集群”,培训培育技能人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支持脱贫家庭劳动力开办小商店、小饭馆、小作坊、小修理店、小建筑队等小微创业,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场租减免等扶持政策,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

      据了解,地区计划2023年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3.5万人次,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实现疆内跨区域转移就业12万人。

会上,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先进企业和优秀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