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26     浏览:45    
核心提示:新疆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反恐,共创平安。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恐意识,推动反恐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8周年之际,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新疆各地公安机关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2月24日,阿克陶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传单、海报展览、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反恐、防恐法律知识,倡导大家要充分认识恐怖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共创“全民反恐”良好氛围。


图片

12月24日,叶城县公安局举行“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向群众普及反恐知识、反恐法律法规,如何避险等多项应对恐怖事件的常识和技能,并组织群众在活动宣传墙签名。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反恐怖基本常识,增强了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

12月23日,塔城地、市公安局在卓悦百盛购物商场联合举行“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反恐知识、反间谍安全防范、面对突发情况如何采取正确措施自救互救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

图片

12月23日,奇台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奇台县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法律解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反恐防恐基本知识、应急处置方法等,号召大家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

12月23日,乌什县公安局宣传民警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普及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并讲解自救互救技能。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开展入户宣传400余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32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反恐的浓厚氛围。

图片

12月23日,乌恰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商超、巴扎等场所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活动。民辅警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向来往群众细致讲解反恐怖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重要意义,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12月23日,伊宁县公安局民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解读如何防范恐怖袭击,叮嘱大家要支持和参与反恐工作,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学会正确识别、举报涉恐可疑情况,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12月23日,新和县公安局民辅警走进辖区丽水小学,通过面对面宣讲、解答疑惑、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国家安全、反恐知识,以及面对突发情况如何采取正确措施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反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12月21日,阿瓦提县公安局在“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宣教活动中,设立咨询台13处,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册1000余份,张贴海报150余份,公共场所LED滚动播放标语100条,营造了“反恐防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12月20日,由伊犁州反恐办和伊宁市反恐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伊犁州“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8周年暨伊犁州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伊犁大剧院举行。此次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联动”的方式,围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主题,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反恐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坚决筑牢反恐防恐人民防线。

图片

12月17日,伽师县公安局开展“反恐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向校园广大师生发放了防暴恐知识宣传手册,让在校师生遇到暴恐案(事)件能发现、能识别、能避险、会举报、会自救、会应对,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图片

12月12日至16日,霍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前往辖区市场、加油加气站、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主义思想的传播途径以及暴恐犯罪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各族群众分别从识恐、防恐、反恐三个方面提高对恐怖活动的了解。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