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业增收如何做 皮山这样擘画

   日期:2024-02-26     浏览:64    
核心提示:今年就业增收如何做 皮山这样擘画

2月21日下午,皮山县对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就业形势整体向好,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就业质量显著提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正视短板不足,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高度去看待就业工作,自觉加压、加以改进,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县委书记李志峰同志对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指出:

要突出重点“稳就业”。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就业人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多渠道提升群众收入,不断激发群众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要提升技能“促就业”。把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作为促进就业的关键举措,充分利用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等载体,健全完善校企联动机制,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大力实施“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多途径提升群众就业技能。

要畅通渠道“保就业”。把拓宽就业渠道作为保障群众就业的重要一环。要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收集和发布机制,用好各类媒体、网络平台、就业市场等载体,宣传报道就业工作典型事迹和就业政策,让更多群众直观感受就业对增收致富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内生动力,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就业。

要压实责任“包就业”。把压实包联责任作为稳定就业的有力保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就业工作水平。

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就业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稳重点、挖潜力、兜底线、防风险,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就业工作,冲刺完成2024年就业目标。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