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2024年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

   日期:2024-02-27     浏览:88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2024年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将和田地区2024年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3件)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附件:和田地区2024年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3件) 

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2月25日


和田地区2024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为了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现将和田地区2024年2月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如下:

1.单位名称新疆长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阿卜杜力克木·艾则孜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3222MA77EYLF1M

单位地址:新疆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玉河西社区滨河路8号5-8室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李某等292人工资659.6687万元,拒不履行。

查处情况和田市人社局在查处高泰首府建设项目拖欠工资案件时,发现该单位未履行施工总承包单位相关职责。经立案调查核实,该项目拖欠李某等292人工资659.6687万元。2024年1月2日,和田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先行清偿,再依法进行追偿,逾期未整改。2024年1月20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逾期未支付。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清偿,再依法进行追偿”。鉴于该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重,该单位未履行清偿责任,消除违法行为,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依法依规将该公司列入查处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社会公布。

2.单位名称新疆昱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刘熙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3201MA792E066H

单位地址新疆和田市伊里其乡和丰社区乌鲁木齐北路315号众耀汽配城写字楼6号楼3楼303室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李某等292人工资659.6687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和田市人社局接到李某等人反映新疆昱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分包的高泰首府建设项目拖欠其工资。经立案调查核实,该单位拖欠李某等292人工资659.6687万元。2023年12月20日,和田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支付拖欠的人工工资,逾期未整改。2024年1月9日,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逾期仍未支付。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分包单位对所招用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负直接责任”。鉴于该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重,该单位未履行直接责任,主动消除违法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依法依规将该公司列入查处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社会公布。

3.单位名称新疆屯河涂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孙平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2301734452786P

单位地址新疆昌吉州昌吉市三工镇昌河工业园区内414-416栋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魏某等33人工资100.24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4年1月25日,洛浦县人社局接到魏某等人投诉新疆屯河涂料有限公司分包的洛浦县石榴园小区建设项目拖欠其工资。经立案调查核实,该单位拖欠魏某等33人工资100.24万元。2024年1月30日,洛浦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改正。

2024年2月25日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