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阿曼尼萨·如孜买买提:从家庭主妇到产业工人的蜕变

   日期:2024-03-12     浏览:42    
核心提示:【我的青春故事】阿曼尼萨·如孜买买提:从家庭主妇到产业工人的蜕变

近日,记者走进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阿亚克吉勒尕村的一家制服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忙碌地赶制订单。


阿曼尼萨正在制作校服

阿曼尼萨·如孜买买提是该公司的一名员工,曾经是一名家庭主妇。2022 年 5 月,麦麦提阿卜杜拉·吾吉阿卜杜拉夫妇在村里建立了新疆结对商贸有限公司,阿曼尼萨第一时间报名并顺利入职。

阿曼尼萨·如孜买买告诉记者,刚入职时她还不会裁缝技术,在公司老板麦麦提阿卜杜拉的耐心教导下,她逐渐掌握了制作校服和裙子的技巧。


公司员工正在制作各种校服

如今,阿曼尼萨已经在公司工作了 2 年多,她的裁缝技术日益精湛,每个月能制作 500——600 件校服。她不仅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个人价值。

阿曼尼萨·如孜买买自豪地说:“现在我的裁缝技术越来越好了,工资也提高到了 3200 元。我还会在节日里为家人制作各种漂亮的衣服。”


阿曼尼萨制作校服

新疆结对商贸有限公司的建立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像阿曼尼萨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学习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装做好的校服

“现在公司有24名女员工,他们的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今后我有一个计划,就是让公司的生产范围更大,让我们村有就业意愿的妇女大量就业,并进行技能培训。”公司负责人麦提阿卜杜拉·吾吉阿卜杜拉说。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