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小伙在成都摆摊烤馕 摊位成了美食打卡点

   日期:2024-03-12     浏览:85    
核心提示:墨玉小伙在成都摆摊烤馕 摊位成了美食打卡点


你能想象吗?在“美食之城”成都的街头,一个新疆小伙的打馕摊位成了美食打卡点。


近日,抖音博主“馕巴巴”吸引了网友的关注。在视频里,他在成都的街头娴熟自如地揉面,再把馕坯放进移动式馕坑,一套流程下来仿佛就在南疆的街头一般自然。

这份和成都街头氛围并不绝对一致的,带着些许南疆味道的淳朴不但吸引了当地居民围观,也吸引了网友的注意。网友们纷纷评论:“谢谢你把新疆的特色带给更多的人”“加油,可爱的巴郎子”“为靠手艺吃饭的中国人点赞”“愿你在异地他乡生意兴隆”……


也有不少四川ID网友评论:“在成都哪里”“位置在哪里,我想买个馕吃”“真的好吃,经常买”……小伙的打馕摊位吸引着越来越多当地人的关注,也获得了不少肯定。

据了解,博主“馕巴巴”本名凯尤木·艾克木江,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在他的视频里,他介绍了自己的打馕事业。每天早晨五六点,他就起床开始和面、备料,八点准时出摊,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收摊。一开始他也担心成都本地人会吃不惯馕,但结果是“大家出奇的喜欢”,这也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据他本人介绍,打馕摊上有玫瑰花馕、辣椒馕、葡萄干馕等7种不同口味的馕和烤包子,但成都人最爱的还是原味的芝麻馕。“或许最经典的就是最好吃的。”他说。



香喷喷的芝麻馕

凯尤木·艾克木江从2014年开始打馕,一开始不熟悉打馕流程只能多练习。他围着馕坑打转,一天下来脸是黑的,衣服是黑的,也经历过不被人理解的时光。但他一直很坚持——“我就是想推广馕文化。”2023年,带着成熟的计划,也夹杂着些许年轻人闯荡闯荡的念头,他来到了成都。

换个地方打馕或许并不难,但在夏日成都的室外打馕,便成了最大的考验。在2023年夏天的一则视频中,他对着镜头无奈地说:“太热了……”移动式馕坑的炙热气流和成都闷热的潮湿空气相遇,让小伙的打馕有了太多和在家乡不一样的感觉。“就是热,别的没问题。”凯尤木·艾克木江说。

“没别的问题”,在小伙心里,指的是成都人和新疆人并没有太大区别。“我在2023年2月来到成都摆摊打馕创业,我感觉成都人都很善良,他们都很支持我、认可我,让我感觉这里像我的第二个家。”凯尤木·艾克木江说。

为了拉进和当地人的距离,进一步宣传新疆,他干脆做起了馕摊采访。“新疆的男孩子叫什么?”“嘎娃子!”“洋葱是什么?”“香蕉!”……但大部分顾客都会给出正确答案,当凯尤木·艾克木江问他们怎么知道答案时,他们会回答:“新疆比较出名嘛,我知道!”“我去过!”……小小的摊位,又成了凯尤木·艾克木江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的一个小平台。


现在,小伙的抖音账号已经有了4万粉丝,他也通过电商平台将自家的馕发到全国各地,“接下来,我想在四川开一家店,然后把馕发到全国各地,再继续开分店。我想把新疆的馕卖到全国,让大家都爱上新疆的馕,爱上新疆。”凯尤木·艾克木江说。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