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从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 幸福满分

   日期:2024-03-26     浏览:201    
核心提示: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从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 幸福满分

“烫衣服的时候,要注意熨烫的温度和压力,保证衣服质量上乘。”近日,在新疆意尚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正在给工人们讲解制衣注意事项。

今年37岁的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没上班之前还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从一名乡村农民转变为新疆意尚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的货到组组长,他的成长之路不仅是个人奋斗的象征,更是墨玉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墨玉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诸多优秀企业落地墨玉园区,不仅加快了当地的发展步伐,为当地群众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墨玉县还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加大就业力度,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不仅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2022年7月,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踏入了新疆意尚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起初,他从最基础的工作——烫裤子开始学起,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和好学,几个月后,他逐步掌握了烫上衣、压机、钉扣子、包装衣服等关键技术,最终成为了货到组的负责人。

在新疆意尚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不仅学会了技术,更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公司提供的包吃包住待遇,让他和家人无需为生计奔波。此外,公司还为他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让他有了更多的晋升机会。“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技术,公司待遇又好,我的工资从最初的2500元增长到了现在的4000元,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激动地说。

在公司的帮助下,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还成功将妻子介绍到了公司工作,他们的孩子也得以转入工厂附近的墨玉县第六小学就读。这不仅解决了他们家庭的经济问题,也为孩子的教育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对于夫妻工的服务工作也是无微不至。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一家免费住上了60平方米的楼房,生活所需一应俱全。对于现在的生活,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每天下班回来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学习、一起看电视,日子过得很幸福。”如则麦麦提·阿卜杜热依木的故事,是墨玉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个生动例证。随着墨玉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得到了就业机会,实现了安居又乐业。

 
 
更多>同类资讯

返回
顶部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